一開始我們考慮社區的七樓和八樓:


七樓:沒有車位,只有一位小姐住過,格局沒變,連廚具都可以再利用,開價980萬


八樓,有車位,有一家子在住,格局有部份變動,但如果要住,可能要好好整理一下,開價1180萬


本來都是以八樓為考慮對象,後來被媽媽一說,認為頂樓比較熱,並且較會漏水


所以才在一夜之間,將考慮對象換成七樓,不過原來phil就是比較喜歡七樓


仲介呢,基本上是這樣的,他們讓你看過去的成交記錄,去年十一,十二月,成交二筆,單價都是30或31萬


(結果,我在簽約那天才知道,原來那個30萬,31萬的成交記錄,都是含裝潢的,所以大家一定要問清楚喔)(因為我認為仲介不致於拿假的成交記錄)


並且告訴我們三月時,有買方出850萬(單價快27萬),結果屋主不賣


我們查了一些內政部的網站,並且問了做代書的人,認為850萬似乎合理


心裡計算了一下,phil認為開個880萬,都不為過呢


但時間拖了幾天,又帶了一些家人去看,還去二家廟問了神明


(我第一次知道買房子要問神明呢)


結果真的考慮許多後,決定以800萬(單價約25萬)去斡旋


想說買到就買,買不到就算了,因為畢竟,房價正在高點..


(我們第一次看七樓時,還遇到住在對面的小姐,問她當時買多少,她說單價21,22萬,所以


我們是~~買~~在~~最~~高~~點~~啦)


當然,它不是我們心中的最後價格,覺得還是得讓人家覺得我們有買的誠意,是願意加價的


所以出價時,應該比你真正想買的價格再低一點


如果..仲介都願意收這個價格去斡旋,那我想就離成交不遠了


因為畢竟仲介知道屋主的意願


付斡旋有二種方式,一種是有付訂金的,另一種是沒有付訂金的


仲介都會說,選擇有付訂金的那種,屋主會認為你有買的誠意


但我覺得看你對房子的喜愛程度啦


重點是,有那種不用付訂金,就可以請仲介去談價錢的這種買屋意願書喔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