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應該是在96.4.6 跟仲介簽約,預定以800萬去斡旋(開價過程)


(因為時間有點久遠了,所以有點忘記是五天還是三天的斡旋時間,總之,我們是在4/10簽約的)


前一,二天,仲介都是跟phil聯絡,phil都表明不會再加價


仲介的反應都是:那可能會談不成喔


但後來變成我接手,期間也一直在考慮到底可以接受的最高底價是多少


4/8的晚上,我跟仲介說了我們的想法,因為我們看房子看了很久,從很便宜看到很貴


..哈啦..了很久..最後我隨口說個805萬


4/9 的晚上,其實我和phil都已經討論好我們最後的價格是820萬左右,於是我很單純地想,不要在那邊你加一點,我退一點的,我就直接跟仲介說818萬(比較好聽嘛)


(這時,就犯了大錯了,應該要慢慢加的啦,沒有人從805加到818的啦,仲介一定是高興到爆)


(這個仲介不是過去半年一直帶我們看房子的仲介小姐,那位小姐在我們決定要斡旋的前幾天居然告病回鄉了,真的很可惜,因為後來那位小姐把我們的案子pass給這個仲介,我們跟他比較不熟,對他存有戒心),


這時仲介還一直說屋主要賣860萬之類的話,但我們也表明不會再加


後來仲介與屋主聯絡後,又再打電話給我們


我想,這個時候,仲介心裡已經認為可以成交了,但是他還是跟我們說,屋主要860萬,但是因為4/10是最後一天了,我們也必須把我們的訂金支票拿回來,所以他建議我們直接跟屋主談


結果等我聽到說要約在永安市場站那裡,並且要叫我們要順便帶印章和身份證時,我心裡就覺得


完了..開太高了,一定會成交,早知道開個808


於是4/10,因為我們想要反悔818萬,跟婆婆約好,請婆婆扮壞人,表示,不想買那麼高


但是也沒成功啦,但是仲介到了現場還是一直說要從860萬開始講呢


總之,我有幾個結論


1.當屋主願意跟你見面時,你開的價,就差不多了,因為想想,如果你是屋主,你想賣860萬,結果有一個開818萬的買方要跟你見面,你想跟他見面嗎?


2.仲介說的價格,都需要存疑啦,畢竟他們是能賣高一點就賣高一點


3.如果仲介給你看之前的成交記錄,記得問有沒有含裝潢


4.一到仲介的簽約地方,我想,仲介一定是想辦法讓你簽了約才回去的啦.


5.開價一定要稍稍低於自己想買的價格,並且斡旋後不要輕易加價,表明是以最後底價斡旋了


6.為了錢,多哈啦久一點,反正不傷身..


上述是我自己的看法啦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