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隔音問題在看房子的時候真的很難注意到


很多資料都說看房子要在白天看,晚上看,大太陽看,下雨看


但是你還是沒辦法知道房子的地板蓋得厚還是薄..


(我想,如果我會買第二間房子,我可能會想要十一,二點時去看看那個房子的晚上到底吵不吵呢)


本來以為像舊式公寓才會因為多次裝潢,導致樓板變薄,


沒想到五年的房子,隔音真的很差


也有人說,其實以前的人蓋房子才比較實在一點,新蓋的房子不一定比較好


我們的新家呢,基本上隔音很差


我想因為附近很安靜,這對之前住在頂樓,並且住在路邊的我們,實在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去適應


就因為社區實在太安靜了


在夜晚時,所有的聲音都會被放大


於是如果遇到一個樓上的住戶與你的生活習慣不相同的


那..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


因為我們曾經去看過八樓(本來想買,後來買了七樓)


所以我們完全瞭解他們家的格局和我們家的一樣,並且知道哪一間房間是什麼人在住


樓上呢,基本上住著一家四口,但因為小孩子都是二,三十歲的年輕人


所以他們並不會像我們在十一點的時候入睡


晚上常常會聽到走路聲啊,洗澡聲啊,開關門的聲音


我想,這個東西很難在看房子的時候注意


但是還是可以問一下仲介樓上住什麼人,同一層住什麼人,做一個參考


要不然每天都很吵也不是辦法呢


現在只能早一點睡,因為如果你睡著了,就比較聽不到囉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