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盤算著後天要去三芝玩


所以上網看看別人的BLOG


不小心發現了一個BLOG


當然裡面有他們去三芝的遊記


但又逛到版主的二篇文章


[為什麼說閩南語!?(按我)]


需要華語嗎?需要!需要閩南語嗎?更需要!對我家而言~(按我)


文章提到


=====



碰到太多成年人有這種認知,但事實上對自己的小孩卻都「有意、無意」遺忘閩南語。


部分台北人,其家人明明都說閩南語,但為什麼第三代、第二代的小朋友不會說、也不會聽閩南語,為什麼?


=========



糟了..在說我耶....


我也很希望跟fisher 多多說台語


但有時候..例如要說教的時候..


(呵大家都知道的嘛,當媽的總是有說教的時候)


你就很難用台語..


但是當我們跟父母講話時,我們又很自然的轉換成台語


其實當我有小孩後,




我也一直認為,如果現在的父母再不跟自己的小孩說母語

有一天


台語,客家話..原住民語...


都會不見了


還好現在小學有一堂課..[閩南語]


不過只靠學校的課程,我想那個效果還是有差的


(btw,我覺得那個課本真是太神奇了,居然可以將台語寫成國字呢)


所以...大家要一起努力...


不管你是說台語,


你是說客家話


或是你是原住民


都別忘了要跟你的小孩說~~母語喔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