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芝賞櫻之遊..


自從看了中國時報的報導後,就決定要去


結果拖著..拖著..今天才出發..


出發前還想..櫻花~~至少有到三月底吧..


現在應該還來得及吧.....


先在網路上爬文了一下


網友建議可以先到三芝的遊客中心休息一下,再去賞櫻花


於是第一站就鎖定~〔三芝遊客中心〕


十點半出發,果不其然的,


在往淡水尚未到登輝大道的路上~~塞到爆


到三芝遊客中心時已經十二點多了



哇..遊客中心的外面有一大片的草地



還有沙坑和簡單的兒童遊戲區


FISHER一看到沙坑馬上要求要下去玩


呵..當然是要先吃完老媽自製〔油飯〕後,才可以下去玩啊


(是我的老媽,不是FISHER的老媽啦~~哈~~)


這就是小孩,天真自然,


就是這個年紀才會這樣想玩沙..


如果這個年紀不玩,那童年就真的會很快地過去了..


等到我們這把年紀,看到沙坑,就一點衝動也沒了..


所以我一直認為只在安全的環境裡,要怎麼玩就怎麼玩吧


就算衣服弄髒了,沒衣服換也沒關係啦..


 



這是名人館,裡面介紹幾位三芝的名人


例如盧修一,李登輝,還有一個台灣第一個醫學博士,好像叫杜聰明的..


總之,整個很有人文氣息啦~~








遊客中心..感覺滿整齊與乾淨的


在遊玩一陣子,也稍微把肚子填飽後


決定出發到我們的目的地~~〔櫻木花道〕


因為看網友說,遊客中心的人員都會很熱心的解說賞櫻路線


所以就找了一位工作人員詢問~~


咦..現在櫻花還有開嗎?????


工作人員面帶笑容..


回答我..


~~沒有了啦,現在要看可能要到淡水去.或是XXX才有...


櫻花..要二月份來看才有~~~


(XXX是一個我沒聽過的地方)


什~~~麼~~~


晴天霹靂啦..櫻花..你都沒有等我,我有心要來看你耶


為了不讓這次的出門留下遺憾


我們決定去看~~〔櫻花樹〕~~


哈..沒有櫻花,看櫻花樹總可以了吧..


所以還是按照計劃,往〔櫻木花道〕前去,


在路上看到一家叫〔三芝小豬〕的店


好像在網路上常看到人介紹耶,下次有機會再停下來交觀一下


好不容易到了櫻木花道,


真的只有一點點..一點點的櫻花了


連下車照相的動力都沒有


老媽還說..照這種相會很〔漏氣〕(台語)呢


想想也是啦..沒有櫻花,照什麼櫻花樹啊


結果走出〔北七〕道路,(哈..這一條路,唸起來..很好笑吧)


喔..原來是芝蘭公園的對面呢..


下次知道了,如果真要賞櫻,不用先到遊客中心啦


也可以直接走〔北七〕,不過倒是路上沒什麼廁所,所以小朋友如果要上廁所,還是去遊客中心好了


========


回家的路上,經過淺水灣..


有一段路上有很多家〔有特色的咖啡館〕


隨便找了一家叫〔地中海〕的,


它的建築風格,就是藍白相間,很有海邊的FEEL


它的座位可以直接看到海


天氣不錯,海風徐徐,感覺也不錯啦


不過索費不少喔,一個人的低消是150元大洋


我們四個大人,一個小孩就吃了1110元了呢


PHIL一直說上次去普羅旺斯沒這麼貴


但我覺得咖啡館的價位差不多這樣啦


喝的東西都還OK,但是它的滷味拼盤就NG了..


感覺是微波食物


結帳後看到隔壁家,好像位子比較舒服.(老媽說的)


下次可以參考一下


〔註〕在遊客中心拿到的地圖上,特別註明了普羅旺斯咖啡館和巴莎諾瓦咖啡館


原來,這二個咖啡館是北岸的婚紗拍照景點


難怪,在遊客中心有展出婚紗照,現在總算瞭了..


================


開車回台北的路上,發現紅樹林附近真的還有一些櫻花耶


PHIL就說下次騎卡達車去賞櫻就好了


才不會在路上塞到一個里程碑


呵..但我卻不這麼想


騎單車賞櫻是可以啦


但三芝的櫻木花道..我明年二月一定要再去一次呢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