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趁著要去學游泳前


先到永和國光路的永和市立圖書館去瞧瞧


(呵..是網友介紹的啦,請見圖書館的味道一文)


老實說,自從年紀越來越大..就越來越少去圖書館了....


本來對台灣分館充滿信心,但它的味道實在太重了


永和市立圖書館...其實,一開始,我也不太有信心呢


沒想到今天一遊,感覺還不錯呢


兒童室就在一樓


雖然它的樓板面積沒有很大,但是就兒童室來說,其實非常足夠了


可能因為不是新的圖書館,而且小小的..所以小朋友不多..


(不像台灣分館,小朋友還滿多的..)


整個就是很舒服的感覺..而且很有復古風呢


很像我小時候的圖書館...


於是火速辦了借閱證,它的借閱證是台北縣的聯合借閱證,也可以和悠遊卡合在一起,


也就是將你的借閱資料寫在你的悠遊卡裡,二卡合一,


其實有好處也有壞處啦..萬一悠遊卡掉了,那~~~就"全"掉喔..


永和市立圖書館的二樓是書庫區


其實小小的耶


像我以前常去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大同分館,就大很多倍耶


台北市和台北縣真的差很多,


永和人口這麼多,還好來了一個台灣分館,要不然,文化氣息還真的蕭條呢...


雖然phil對二樓書庫不太滿意,但我覺得還不錯耶


讓我想起以前在大同分館混的日子...


所以就說有懷舊風嘛..


總之,如果你不想到台灣分館去人擠人,


永和市立圖書館,其實是個好選擇,尤其是帶小朋友去看書,因為...真的沒什麼人耶,可以很自由的吹人家的冷氣,看人家的書


而且沒想到台北縣的圖書館,可以通借和通還耶...


圖書館的服務實在是太進步了..


你可以借在深坑圖書館的書,並且在永和的圖書館取書和還書


真是太方便了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走進公共圖書館時...


有時會覺得有點汗顏呢...


而且昨天辦證的時候,有一股想要假日去當義工的衝動呢


(為什麼呢..哈..!!大家都瞭吧..)


總覺得如果我的小孩都不能好好利用圖書館..


那....就整個很監介了...


我怎麼能期待別人好好利用圖書館呢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