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偶然的機會裡 ,逛到[荳芽,不上安親班]作者carol的blog


發現這本書,


本來是想要在誠品書店看完它的


但是看了一半就要回家了..所以索性就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買了這本書


在我還沒看完時,phil就已經〔翻〕完了


(我覺得他是用翻的啦!)


他的感想是,因為那個作者家裡是個有錢人,當然可以每個月花二萬元去請一個私人家教


一般人根本沒有辦法吧..


但看完整本書後


雖然我也贊成phil的講法


因為作者是個專門出版童書的老闆,


才能安排小孩在暑假的時候,到她的工作場合〔打工〕幾個星期


(如果像我這種上班族,我想很難這樣吧..)


再看看書中的照片,就發現作者的家.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呢..(還有個小庭院)


~盡信書,不如無書~


不是嗎?


我覺得看這本書主要還是瞭解一下別人教育小孩的態度吧


以開放的心態去看看別人,或許也有些什麼可以應用在自己的親子教育中啊


呵..我就很努力的想要應用呢


===人本基金會====


因為書中介紹作者的小孩,小一開始就去參加人本基金會的營隊


於是我有空的時候,就上人本基金會的網站,想說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的活動可以參加


咦..馬上看到一個耶,就是在端午節假期


在台中的一個生態營隊


想說可以試試看呢..


但是還是先寫email問人本...


~~那...家長可以一起去嗎..(呵..我本來想說剛好自己也出去玩)


人本基金會很快就回信了..


沒想到..不行...家長不能陪同...


當然人本有人本的理念


人本也有不少的安排,試圖讓家長安心放小朋友一個人在外面過夜


呵..想到fisher的個性,我想..可能再過十年吧...


不過最近因為這樣的啟發,促使我想要去找一些適合小一學生參加的活動


目前找到荒野保護協會〔探索大安森林公園〕的活動


預計這個星期日早上就去參加..(呵.我是行動派吧)


=====不上安親班===


我想這本書的主要概念是不上安親班


跟我們的想法是一樣的


fisher現在都是留在學校上課輔與晚輔


課輔時如果大家都把功課寫完了


老師還會帶大家到操場去玩..(去玩的髒兮兮,在地上打滾..)


我覺得這樣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最快樂的


因為我也參觀過學校附近的安親班..


小朋友在小小的空間裡要待一個下午,也是很辛苦的..


雖然沒有去補英文,沒有去學才藝..


但在小一,小二沒有什麼功課壓力的時候,


應該要好好地玩吧..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