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..FISHER回家後說~~


今天學校要舉行母親節慶 祝活動


全班只有二個同學的媽媽不參加


其中一個是我..


什麼~~~~怎麼有可能,我不相信啦,每個同學的媽媽都不用上班嗎??


C:老師有說,媽媽要來的人舉手嗎?


F:沒有


C:沒有!!那你怎麼知道只有二個同學的媽媽不參加呢


F:我自己想的..


C:(什麼..沒事隨便想這個做什麼呢..)可是..我明天有很重要的事耶..


這時..FISHER就開始哭了


F:那...你可以不要來看我表演,看我唱歌..你可以不要來幫我照相啊..


C:唉喲..可是我很想去幫你照相耶..(違心之論)


F:可是你又不請假...(開始扁嘴..)


~~經過一段時間的〔喬工作...〕我終於決定要今天早上要請半天假了~~


P:我是可以請啦..不過那是母親節耶..(這時別人吃米粉,他在旁邊喊燒的PHIL開口了)


(哼..一點誠意都沒有...)


今天早上還說為了給小孩面子,要不要穿裙子..哇咧..你買給我啊)


結果我火速告訴正在洗澡的FISHER,我明天會請假去參加


F:A同學的媽媽一定會去,因為她在家裡照顧小弟弟,所以沒有工作,但B同學的媽媽一定不會去


C:為什麼B同學的媽媽不會去.


F:因為她媽媽在〔XX醫院〕工作啊..


C:什麼..那為什麼在〔XX醫院〕工作的媽媽不能請假,為什麼在〔XX醫院〕對面上班的我要請假呢..


F:(又開始哭..)我又沒有叫你請假...


C:唉喲..是我自己要請假的啦,因為我好想去看你表演喔..


(天啊..小孩不知道要到幾歲才會知道媽媽說這種話,是在說假的)


本來想要請一個小時的假就好了


沒想到..居然要九點前到..


這什麼慶祝大會啊,根本就是整母親的大會吧


今天早上到了學校,發現其實活動的主題是教學觀摩啦


主要是配合母親節,順便讓媽媽看看小朋友平常上課的情況


哇塞!我在站了一個早上,有了一些體認..


1.小一的老師真是不好當呢!老師話都沒說完,就會有人舉手,說隔壁的誰誰誰拉我的頭髮,總之,舉手說的事情,都跟老師現在說的事沒有任何的關係


2.今天看了二個老師的課程,第一堂是年輕的科任老師,同學們七嘴八舌的,感覺老師快控制不住他們了,但是到了FISHER導師的課,哇..那就差很多了,同學們沒有人敢說什麼話,安靜的很呢,老一點,有經驗的老師,果然才罩得住這些尚未被〔規則化〕的小野人,而且小朋友也很會看臉色,上兇一點的老師的課,就會明顯地聽話很多


3.男生與女生真的有差別呢,FISHER的班上有位男同學比一般的同學皮很多,雖然不到過動的情形,但上課不太專心,捉弄同學,小朋友都很現實的說不要跟他同一組,哇.這樣的同學,老師真的要傷腦筋呢,畢竟才小一,也不能這麼快就斷定這樣的同學是個壞小孩,他只是比較皮而已,所以站在教育的立場,應該要好好輔導一下(這是理想啦,不知道現實上的老師是不是也這麼做呢)


4.以後像這種活動,一定要好好跟FISHER溝通,因為請假參加了,如果假用完了,暑假的時候,就不能出去玩了..所以,大家有參加的,我們再參加,但不知道溝通會不會成功呢




FISHER的母親節作品


時代真的不同了,小一就可以插花耶,學校都把材料準備好,而且每個班級都有耶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