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我要向各神明懺悔~


我知道萬物都有生命,像我們這麼不太會養魚的人,實在不應該在失敗一次後,又再去水族館買魚來養


但敵不過fisher的苦苦追纏~


(我足足拖延了二,三個月,還說要先到圖書館借書看如何養魚,才可以開始,結果借回來的書,她也沒看,都是我在看,但重點是,我看了也記不起來)


我們還是又開始養魚人家的生活了~


這次,


我們記得要先〔養水〕~


監介的是~買回來的隔天早上(就是昨天早上),就有一條魚陣亡了~


(聽說水族館買來的魚都滿容易死的,我記得我有問老闆,他說了一個很神的話:如果一星期後,能活的,大概就很好養了,fisher今天還很認真地在數,幾天後是一個星期~)


今天回家一看~


又陣亡一條~~~


(我真是覺得有點...雖然這是可以預見的結果)


但因為水太髒了~所以火速又把牠們搬家~(當然啦,換的家的水~也是養過的啦)


聽同事說,越簡單越好,所以把本來鋪在下面的底沙都拿起來了



但~~~


神奇的是~~


居然有一條小魚耶~~~~~


之前就問過同事,說小魚要另外養~一時找不到容器


就拿了cd空白片的蓋子來當小魚的家了




 


原來有一條母魚生了小魚,可是,可能我們太晚回家了,其他的小魚可能都被吃光了,要不然怎麼會只有一條啊




這是歷史性的一照~


幾天後,不知道能存活多少呢


我一直搞不懂,為什麼辦公室裡的魚,好像隨便養都可以活


也沒打氣,也沒照燈,也沒放什麼水質穩定劑


為什麼我們就一直無法成功呢~


倒是有此一說啦~水族館的魚都比較容易死


所以同事說,如果我們這批魚都上天堂了,她再給我們幾條她〔培育〕的魚~~


但我還是希望我們可以打破魔咒~


大家一起來祝福牠們可以活過一個星期~


===========


98.12.7


我們家的魚僅存二尾~燈科


和第二批生的三尾孔雀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